close




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愛的人,否則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呢?
我還年輕,18歲的她這樣說。我的事業正要展翅高飛,31歲的他這樣說。我終於賺得大筆財富,55歲的她這樣說。我要退休養老去了,65歲的他這樣說。你們要為自己的生活打理好,我留下的財產要好好利用,80歲的她這樣說。然而他說,這輩子我沒有遺憾了。然而她也說,這輩子過的好充實。最後她和他帶著笑容離開了人世。

給予親人的愛,我付出了。給予我自己的愛,你們妳們和家人也都付出了。其實對我來說早已足夠,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。我一直都覺得我是不能夠接受會發生的那些事實,但我在這句話,那段故事,學到了我應該要學會也一定要學會的心態。沒有人會陪伴永遠,也不可能會有陪伴永遠的人。當青春逝去,好像為時已晚了。當年華流逝,好像已無濟於事了。不可能有任何可以彌補的人或物等待著變化著,唯一變化著的就是那顆你要學會接受的心。我可以大聲啜泣,我可以大力擁抱,我可以大聲吶喊,我可以回憶過去,但最後,我一定得學會接受。

 

可以改變或維持現狀,人生沒有任何規則
有的時候我們力求改變,需要一點別人的力量,需要一點屬於自己的智慧;有的時候,我們為了保有現狀,替不能擁有的那些做努力,不破壞它的平衡原則。幸好老天爺沒有規範我們應該如何做如何去做,否則我們永遠都不可能會發現自己潛在的力量跟想法。我們可以嘗試吃河豚判斷自己的幸運,我們可以嘗試一次高空彈跳挑戰自己的怕高極限,我們也可以搭熱氣球眺望紐西蘭的美景,我們更可以去做志工,幫助別人,幫自己積陰德,結良緣。還有這些,不止這些,我們都可以完成,在沒有限制的情況下,生活也可以如此美好,看每天的天空好像會越來越藍。


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
我們不是偉人,我們更不是萬能。假使我們在事情發生之前就為雨綢繆,那事後的解決豈不是挺容易的?是不是這樣我們就可以少了一些悲傷少了一些痛苦呢?真奇妙,就好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,當疾病都隨著木盒開啟而傾瀉而出。如果我們在打開盒子之際,就知道裡面充滿帶給人類無數的病痛,那今天也許世界也會少了糾紛與戰爭吧!相對地,這些疾病的出現,是否讓我們更加認識到身邊所珍愛的人呢?因為知道,所以珍愛。因為知道,所以呵護。


機會決定每個人的一生,錯失的機會也包括在內
我們能錯過多少次艷遇多少次遇見多少次相愛多少次成功,等等...。人的一生好像必須錯過些什麼才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什麼。好似機會成本,有些時候利益的權益者在於自己,然而這些時候就要考驗著自己的手上的權益是否允許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也,沒有人能夠一次一瞬間擁有無數的機會。有些對,有些錯,就像錯失。現在能擁有的是掌握在自己手頭上的機會,最終,它可能變為機會成本。最終,你可能也許會與這機會擦身而過。可是,上帝祂賦予你的一切,祂最後都會帶走的。如果還有機會,照片可能會變成我最後的留戀。


被閃電打了七次 : 上帝提醒他,能活著就是幸運
其實我很怕打雷,似乎在電視上看到幾件案例嚇到自己了吧!有時候想要更深刻了解一些事情也許跟生命有關係,看完痞子英雄,也讓我學到很多,我們不能輕視任何有關生命的一切,也不要說不在乎之類的。除了親人、朋友,我們要為自己而活。為自己做一些人生想要追求的事,不管大事或小事,完成了會多幾分成就感,思想也會變得更加樂觀吧!別小看生命的價值,也別輕視任何有關生命的一切。


你可以像瘋狗一樣抓狂,或用髒話罵命運之神,但是到了最後,你還是得放下
這句話對我來說,有點像和自己過不去,我不敢說我很固執,可是在某些方面我就是如此。累了、倦了,就坐下來喝杯茶鬆口氣,這也有點像我們從原點走向終點,又從終點返回原點,所踩踏過的是腳下的一顆顆石頭。這是我喜歡的第二句話:)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