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打開窗戶,迎面而來的是些許陽光,最近好喜歡把臉蛋曬的紅通通的,感受那份存在感。
館裡帶點紫丁花香,可能是從外頭漂進來的吧!雖然不怎麼濃郁,卻很提神。那一晚,我忙到瘋頭,睡意都隨著書本一翻飄散了,找不回,當然就沒睡了。
我找了本書,坐在習慣的位置上,我喜歡背對陽光,因為沒那麼讓我感到刺眼不舒服的,可是踏出館外,我卻好喜歡面向陽光,你說,我真矛盾,然後給了我淺淺一笑。從那之後,習慣的還是一直習慣,這是一直都沒有改變的,習慣的位置、習慣有你坐在我對面陪我看書、喜歡有你踏出館外跟我分享心得、喜歡有你笑著問我要不要喝點水、喜歡有你來的時候手提著便當跟我一起分享。
你說送我一條紅色手帕當禮物,而你保留了淺藍色的是因為我的最愛,我示意的點點頭,你問我淺藍色的手帕感覺比較適合妳 要交換嗎? 我說,不用了!因為我想把我的最愛留在你身旁,也成為你的最愛吧!

偶爾,遇見雨天,你還是撐著傘,即使會淋溼身子,你還是來了。即使家住遙遠,卻還是遇見了。感覺默契就在一瞬間產生,而是一下子就連繫了彼此。我帶著你的紅色手帕,你帶了我最愛的淺藍色手帕,這一切似乎都那麼的夢幻。感覺默契已經不在是所謂的默契了,而是一種依賴及習慣。

有一天,你說我必須離開,我有一份差事。我說何時回來?你苦笑說可能不會回來,公司派我常駐。我點頭說是嗎?
從那時候心裡似乎有一把利刃,狠狠的插著在相當脆弱心臟裡,而我卻未死亡。可能必須要等到那把利刃有一天被拔出才可能死亡或復活吧!
我又點頭說我走了。你勾著我的手要我別擔心。是嗎?不擔心真騙人,因為至今還是未遇見你,沒有人令我動心,即使遇見了與你很相像的人,可是就無法把我愛分割給他一點,我這樣好自私,但我的懦弱告訴我自己就該這樣。

如果有一天我們遇見了,那會是在怎樣的場合呢? 
還是在那間帶點紫丁花香的館裡,我一樣坐在習慣的位置上等著你嗎?
或是在館外有陽光的襯托,手提著便當站在樹下等著我?


那種無私你能懂嗎?
我需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