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當烈陽高照,我喜歡待在工作室裡忙碌著,似乎可以讓我忘卻你的身影還有動作及笑容。當陰雨綿綿,我喜歡賴在床頭看著勵志小說,好像我自己也曾經遇見過作者藉由字面上想表達的歷練。從和你分手之後,我就試圖逃避有關你的一切,沒有再去館裡尋找我熟悉的身影,出門沒有帶著紅色手帕相隨,不只這些,而是包含那些都會讓我想起你的好還有溫懷。
起初,我還會用紅色手帕擦去淚滴,用手掌溫熱自己的雙頰,對著鏡子的另一個我淺笑,現在都不會了。

 
今日,看到一句話,好像是作者對著我所說的,她說:「當我們愛上另一個人,才知道自己的內心多麼空虛,而那個人好像也注定當妳的天使,守護著妳。」可,我到現在卻未曾對任何人動了真感情,四季輪替,時間軸輪轉,都過了八年了。你在守護我嗎?如果你守護著我,為何我走不出你所畫的迷宮?還要多久,你到底還要折騰我多久?

我哥哥說:「叫我早點放手吧!認份的當個單純的學生。」我曾有這樣考慮過,可是總是會再想起的。也對,回憶怎麼能說忘就忘,怎麼能說放就放。現實的,不忘、不放就找不回自己,那個一剛開始對什麼都不熟悉都不習慣的我。我突然好想回到那個我不熟識你,而你也不熟識我的那個自己。

 
初秋了,我最喜歡四季裡的秋天,不熱,不冷,只是偶爾還會有些許梅雨。我放下了習慣,把手帕深埋在後花園裡的土壤裡,會不會被蟲蛀?我不知道,起初擔心,後來卻在想如果蟲子們也懂我的心,那就好了,所以我放任了,順便把回憶堆疊起來,和手怕埋在一起,深深的,非常不淺。


有好一陣子,我會有點懊悔,認為這樣是不對的,因為覺得你的心還沒離開我身邊。可越到後來,我發現不只你的人,而是連你的心都早已離我遠去了,我的寄託卻只單純地活在我自己的夢中,而不是沉溺在你的懷抱裡。 
喜歡向日葵堅硬筆挺的面向陽光,所以我在後花園所種的常春藤,全部換成了屬於我最愛的向日葵,我希望我可以吸收它所有正面的力量讓我從新找回自己。


在校園裡走著,不乏會遇到知心好友,他們總問說最近好嗎?之類的。以前,我總會笑笑的回他們,挺不錯的。現在我回答他們的提升到很好。這是我內心的轉變吧!許久,校園裡有位男孩,他認為我文筆不錯,很願意跟我切磋切磋的。我們還差一點變成了戀人。原因是他向我提出他的想法,而我那時因為昨晚沒睡的關係,放空了。他見著我好像有點閉目,他才示意說抱歉。我還很尷尬的問他說:「你剛剛說了些什麼?」他笑說:「沒什麼。」

 


為什麼我會知道呢?是因為他的好朋友跟我說的。說來奇怪,難道是老天爺不想讓我這麼快擁有愛情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