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次回家,媽媽總是說大家都只是同學(比較好的男生朋友),今天我突然問她,妳知道大學必修學分是哪三科目嗎?
她笑著回我說,不就是會計、經濟學,和微積分嗎? 我也笑著回她說,錯!是學業、社團,和愛情。每次與她分享起我的男生朋友,她總是一再追問後每次都用保守的話對我說,然後我講話也就越來越大聲(os:我也不想阿..只是很想糾正一下她們的觀念)。所以,常常沒有講完就作罷滾上樓去了。

我不知道世界上,這範圍太大,縮小一點,台灣就好。在台灣有多少家庭跟我是一樣的?雖然這沒有什麼不好,但,就我來說,我是有點不能忍受的。她的話從國中講到高中,我原以為大學後這些話就會慢慢的縮減許多,好吧!的確有縮減,可是"追問"就更頻繁了,我知道她們是為我好,可是我真的好想用我的方式去改變她們的思考,難吧!需要時間吧! 等吧!不急吧!我總是這樣對我自己說.....


這是從以前到現在的"愛情詢問模式" 即使我已經離開家裡出去讀書了----

19歲還在蔓延著,二月份時結識了一位男孩子,他是讀科大的,他為人不錯,跟他相處起來可以不必擔憂什麼的,所以不久後與他成為情侶,他對我的好我一直放在心上,一直。在愛情裡,我把海洋當成靈魂,因為我是雙魚座,魚是離不開水的,而他則是我的海洋,他說他很願意成為只屬於我一人的海洋,這不是甜言蜜語,是真心。要如何去熟悉你認識的人,就先從內涵看起,他有時候笑我笨 ,因為我很不注意一些小細節,白話一點就是神經大條。我總是把每個人當成我能夠關心的對象,他笑我傻,因為不可能。他說:「妳的付出在他身上看起來是充滿關懷甜蜜的,但在別人眼裡可能會覺得妳幫的忙似乎太多了一些。」事後,也發生過幾次案例,讓我更印證了他的話,雖然在一起不久,但我覺得我從他身上真的學到很多人生的體悟。

就這樣,與他的感情也經歷了3年的考驗。

22歲那年,我在我的MSN突然發現一個沒有看過的帳號,奇妙的是,我不知道我哪時候加入他的,而且每次我在線上他總是離線.................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