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我始終是個期待愛情的女孩,有幾段刻骨銘心、有幾段不堪回首,我總是喜歡把少數用多數來形容,也不知道為什麼,只是感覺多數很好,就這樣。幾天前,走進書店,第一位注目的當然是吳淡如的書,真好,她又出書了,名叫<租來的人生>,身上的銅板不夠,當然也就沒有結帳了。


有時候深深覺得,在愛情的世界裡,我們都還沒能夠擔當起責任,我們現在所要找的只是能夠幸福的另一半,多付出你的愛。至於責任,還是先不要惹出麻煩來的好,往往越叛逆就越容易變壞,那也是一種過度期吧
!我想。

當我們越成熟留下的遺憾就越少,因為我們懂得如何拿捏事情的尺度,在心裡那把尺也會慢慢變寬的,因為計較也隨著年紀減少了。


寧靜的午後,我泡一杯綠茶,坐在後花園裡欣賞由我親手栽種的向日葵,想要變成花海的日子還長久,這任務也有些太難了吧,想著我也笑了。


第十年,十九歲。還依稀記得國中老師說我思想挺成熟的,意思是我總是想很多,
不管是正向或者是負面的我都會思考。只是,正向的思考總是大過於負面的想法,這樣是好的吧? 造就了我現在的個性。


在高中時,還記得老師發給每個人一張小紙,上面寫著:

當我們走在人生的旅程上,風和日麗誠然佳妙,斜風細雨也別有詩情,只是,當風狂雨驟讓人驚心時,我們切莫亂了腳步,消沉退縮。如果,路,有的平坦寬暢,有的崎嶇難行;人間,有歡樂的歌,也有愁苦的淚;那麼,為什麼我們卻不只希冀圓滿成功,竟不能忍受任何的挫折呢?月有陰晴圓缺,人生也難免悲喜交集。不要因遺憾而耿耿於懷,換一個角度來看,它不也正提供了我們大顯身手的良機嗎?

古人說:「從善如登,從惡如崩。」當我們向著理想中的美善邁進,一如攀爬高山,披荊斬棘,其間辛苦可知;但是,當我們自甘墮落,就如水之就下,一發不可收拾了。生活裡所有的風霜雨雪都是對我們決心和毅力的考驗,通過它,我們不只獲得寶貴的經驗,也從而豐富了我們的人生。當生命中也風雨來時,即使舉步艱難,我們仍要勉勵前行…………(字跡不清楚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