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情人呢?也改變了嗎? 
情人呢?也改變了嗎?
腦袋一直浮現著這些問號,揮散不去。
但我很篤定的告訴他,「是,改變了。」
他卻過了許久說「我想也是,如果妳苦等我十年,我可能會很愧對妳,當妳跟我提在一起時,我會畏懼。」

十年,能改變多少事情?多少人的心態?多少畏懼的增減?多少歷經風霜的身軀疲憊,我無法去猜測那些次數的累積,可能太多了,回頭看反而覺得有些恐懼,只能向前,不要回頭,我對自己說。
曾經思考過如果十年前跟十年後我遇見你,我該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你。你還會是當初十年前的你嗎?還是更著越更成長了呢?
假使十年前我遇見你,而你沒有不告而別,我想在我們身上不會多出那幾條深到見骨的傷痕,那是歲月的積累,時間的折磨,越久,傷痕就越深了。
假使十年後我遇見你,以我現在的心態,我是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的,儘管是聽到或看到有多麼令人傷悲的消息,我都是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的,不怕了。

與我聊天的過程中,你總是稱讚我成熟了幾分,不僅是思想還有MSN大頭貼的照片,這些話題都繞著"朋友"的身分打轉著,誰也不想越線去打破那不沉穩的另一邊。

過了幾天,我把這些事情告訴我的男孩,他說,「他會回來表示他不想失去妳,不管他現在是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妳,是重新開始亦或是想挽回那些不堪的記憶。我想,妳應該有判斷事情的能力,不要產生恐懼害怕,我會在你身旁。」

我無法一人單打獨鬥,習慣旁邊有人陪我。


那日,他約我在館旁的咖啡廳見面。我和我的男孩協議了好久,他才答應讓我去,但他在對面的書局等我。
挑了走道盡頭的位置坐下,我一直很守時,不管是大約會或者小約會或者僅只吃頓飯,我總是比別人早到,因為對我來說,那是一種基本禮貌。距離邀約時間還有五分鐘,不知道為何,這次的心跳的好快,是緊張吧!

看到熟悉的身影走進咖啡廳裡,我把雙眼移往他身上打量著,他瘦了好多,頭髮也比以前稀疏,那條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所看到的牛仔褲還穿在他身上,只是皮帶的孔繫緊了,他穿的相當正式,有點令我不知所措。

他笑著說「小姐,等人嗎?」 我點頭,他卻坐下,叫了服務生,順便點了兩杯咖啡。正當我心想,咖啡不是我所愛,他點餐完立刻又叫了服務生說「改成一杯果汁一杯咖啡,謝謝。」等服務生走之後,他轉過頭來對我說「不好意思,差點忘了妳不愛喝咖啡。」我笑著說「不會!偶爾來一杯似乎也挺好的」他問我那要不要再改,我說不要麻煩服務生了,果汁就好。

我問他說,你約我出來有什麼事情要說嗎? 服務生遞上咖啡與果汁。他開始打破沉默。
他說「我不敢把妳挽留下來,也不奢望妳會因為我的關係跟我重新開始,我只求一個答案,妳是否還對我有感情?」

我說「時間總是愛折磨人,讓人擦肩而過卻又相遇,感情對我來說只存在於一般朋友之間,那所謂的愛情不存在在這裡了。」我指著我的胸口說(暗指心)

他接著說「假使我不要不告而別,也許我們會長跑好久。真是可惜了,但離開家鄉去幫助別人實在很快活,看到別人因你而生,不因你而滅,那種感覺真的很好,這一趟我學習到好多關於當人的哲理,一方面也懊悔為何不跟妳說明白離開的原因。」

我說「你只是提早完成你的夢想,這不是屬於我們的了,而是屬於你自己的夢想,你放開手,我也鬆手,我們讓彼此都過得開心那就好了。」

他說「是阿!原本是屬於我們的夢想,現在剩下我一個人的回憶了,希望另一個他能好好珍愛妳。」

我說「感情的因素有太多太多,不能停留在原點,也不能太靠近中點,在中間適可就好,如果不要做出什麼背叛對方事情,應該可以很久。」

他說「感情不濫情很難,但專情更難。我知道妳男朋友在對面書局,打個電話叫他一起過來吧!妳也可以不用四處張望他的影子。」

我笑著說「不好意思,被你發現了。」過一會兒,打了一通電話叫我的男孩過來咖啡廳裡與我們一起。

男孩說「這事情是屬於你們的事情,應當由你們自行解決,怎麼把我也叫過來了呢?」

我指著他說「是他要我打電話給你,讓你與我們 一起的。」

他說「其實沒什麼事,只希望你能好好愛她。我知道她很有個性,卻有點幼稚,對於一些事情總是沒主見,希望你能多體諒她。別忘記我在妳身邊,需要幫忙時,開一下口,能盡力則盡力。」

原來,他只是想告訴我們這些事,說完就離開了。


我的男孩說「其實他十年後也沒妳說的他十年前那麼壞阿!」

我說「這哪能比呢?」




end.



----
好啦!當然希望故事能一直浪漫下去囉!但有人反映太甜了,讓我不得不收起一些甜糖,但沒有草草結束,我還是盡力把結尾鋪陳的挺美好的。
希望看到的人會喜歡:)



愛情裡我們一飾二角
換個立場 也許視野就不同了
如果你只是想在愛情裡找到慰藉而不學習,那你根本不配擁有愛情及幸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