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要了解一個人並不容易,因為就算我們用眼睛看人,用自己的想法去思考對方是怎樣的人,得到的答案不一定會是理想的,也不一定會是自己想要的。常常在火車的月台上遇見爬樓梯的老奶奶,提著大包小包,我依稀記得那日,我緩步向前走向月台的階梯,轉角,發現一位老奶奶提著大包小包的,於是,我向前問候,您需要幫忙嗎? 她一口答應說好呀。幫助別人的心,是愉悅的,做起事來,就會輕鬆許多許多。幫她把東西提到月台上,她用很迷人的笑容告訴我:「謝謝妳妹妹,現在的年輕人會這樣做的不多了!妳真善良,有一次我也走在月台的階梯上,一位年輕的男生不小心撞到我,東西就落東落西,他也沒有轉頭幫我撿,更不用說他會開口說拍謝了!」(台語) 還好我是閩南人,所以溝通上沒有什麼不便,她以為我只會講國語,沒想到一開口就可以用很溜的台語跟她對話,這令她很興奮,還一直說有機會想把我介紹給她兒子。那一天,我目送她上火車,她用力的跟我揮揮手,我想,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遇見她,她斑駁的白髮,那時看起來令我格外心疼,不過在我眼中,那白髮是歲月的痕跡,我一定知道,她的冒險一定比我多好多,吃過的鹽也比我吃過的米還多好多好多。看著火車駛離月台,我望著天空,只希望老奶奶一路平安找到她的兒子。







想法有時候只是一瞬間,卻一直在轉變,也因為人喜歡變,無時無刻。我想成為心中想了個不同的那個人,因為會想,所以它在存在;也因為會想,所以它才值得追求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