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當我們漸漸成長,漸漸從小樹變成大樹,或許你會發現,我們的皺紋是走過歲月的痕跡,我們的身旁出現的是我們選擇後的種種,從選擇到放手去完成,是一段很艱辛的路程,我們可以假設會遇到的未知數,但我們無法排除一定不會遇見的變數。而那些變數,往往都來的很美麗,所以也很「辛苦」的被收藏,是因為美麗,才「辛苦」,因為會很難忘卻那些變數,當你慢慢茁壯成人;相反的,那些太輕易得到的就很容易被忽視,就像反掌之間,唾手可得那般容易,我們忘記簡單也是有代價的,畢竟每個人的觀念不同,就像有些人習慣處理困難的事情,讓他遇上簡單的小事,就會慌張,而忘記該怎麼去做。舉例來說,我看到一件很簡單的事情,也是我的事情,但我第一時間並不會去想「我可以把簡單的事情做得好」,反而是想「這事情也太簡單了吧!」這兩種想法。當把這件事情真正完成時,第二種想法真的一點成就感都沒有,果真會有明顯的落差。



人生就像一段故事,我們該慶幸我們還有避風港,我們還有身為好朋友的大家,我們還有一些會遇到的未知,我們還有可能會遇上貴人相助,我們都會是彼此的一段故事的配角或主角甚至是台下的觀眾。但,我們卻是我們自己人生的主角,這個角色要扮演成功並不容易。在我的生活圈中,曾經有人受到排擠,曾經有人受人愛戴,曾經有人不討喜但很可愛,曾經有人很愛打扮但一點風度都沒有,曾經,是在我認知中的一段,可以一起說出來分享的故事。我們也曾經那麼的…..年輕、瘋狂、熱血。 當這些分享從口中一一說出時,我們會笑,我們會感嘆,我們也會哭。故事並不是一直都是朝著歡樂的在一起發展著,「有崎嶇,才有駐足的機會」這句話我狠狠記了兩年,我想我會記得更久的。




想想,那些曾經,是不是很好笑?還是很荒唐?還是? 曾經是回憶的一部分,因為有曾經,回憶才會有助長的機會,才會慢慢變得越來越美麗,也慢慢讓人越珍藏。



我們曾經擁抱那些曾經。現在,還是繼續擁抱著前一秒的曾經,別抱太緊,回憶這種東西,是可以漸漸抽離的,假使你真的不愛,真的可以的,可是,前提是,你是一個懂得能捨能得的人,然後你就會真正的發現,回憶,真的是一種很美的收藏。



當你年老慢慢回味的時候,希望你是笑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