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here i am.


那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呢?是對人還是對事,我們都知道有萬一這個詞,卻不希望那個萬一發生,那如果有一天所謂的萬一真的成真了呢?

喜歡的成分沒有包括愛,討厭的成份沒有包括恨。只是喜歡和討厭都在愛與恨之間的波折地帶徘徊,愛與恨都是喜歡和討厭的更上一層樓的表達方式。愛之入骨、恨之入骨,那是一種不可自拔的地步了。

 

要我討厭一個人很難,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超級困難的事情。因為我覺得我的個性可以包容很多很多事,不管是躲角落的微不足道,抑或是事情的嚴重性足以讓我震懾,不知道如何,我已經慢慢變的獨立了。

當我們與好朋友或情人在一起的時候,會慢慢喜歡彼此的感覺,會慢慢了解彼此的想法,會慢慢習慣有對方的存在,會慢慢體會對方給你的愛,會慢慢接受彼此的世界,會慢慢發現自己不孤單。在朋友眼中也是一樣,一個值得你信賴的朋友。在情人眼中亦是如此,一個值得你珍惜的人。你可以因為一些小細節而發現他的貼心與體貼。你可以因為一些小地方而發現自己在他眼中是如何。當感覺昇華成最喜歡後,好像就離不開了是嗎? 你曾經對我說,我一直好喜歡一個女孩子,她如此如此這般這般,在妳身上彷彿看到她的影子。 我說:影子是不能夠代替生存的,很多影子都很類似,但它沒有光亮就死亡了。

 

又當我們離開別人,雖然常常往美好的方向思考,但有時候事與願違,結束似乎沒有那麼容易。曾經有一個人告訴我:在學生時代要結束愛情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因為還不會想很多。 是阿!說分手,好!難過一陣子後又另結新歡去了。在大人的世界要結束一段愛情卻是不容易,因為比較會想了,而且考慮到年紀問題,所以往往要離開身旁的人更是難上加難。 當不愉快圍繞在彼此周遭,又是不愉快的道別時,憤怒往往怒火中燒,澆不熄的,最討厭的,需要時間的,久而久之會淡忘,卻不會遺忘,因為曾經那麼美好卻也那麼深痛。

人總是淺淺的記得美好的事,對於不美好的事記得特別清楚,因為痛。因為美好的事太多,才會遇見不美好的事時,會覺得特別的痛。總是這樣的,太多甜的東西吃膩後會嚐到苦的東西,苦的東西吃太多反而會很懷念那時候的甜。

 

當我們討厭一個人會恨不得把他從我們的眼中除去,但除去後,卻不會安心,因為下一個你討厭的人會變成你最討厭的人,一直循環下去。你現在有討厭的人嗎?

換一種方式喜歡他吧! 唯有把討厭變成喜歡才會體會到絢麗人生,怎麼改變呢?

問心,要很真誠的問,才會得到很誠實的答案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夏葵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